qdqmdn

误删苹果系统后做双系统的“三无”折腾路

发表在:https://www.itiankong.net/thread-365133-1-1.html


上个周末店里忙的,来了个IMAC一体机要重做瘟七系统。直接进PE,格式化bootcamp分区就EIX,中间提示也没看就确定ghost,结果把苹果系统格式化了,这下子傻眼了

问了客户,客户还非要苹果系统不可,说是为了装逼。

没办法,开始折腾吧。我店里没有苹果本,也没有苹果系统盘或者苹果U盘引导盘,这可咋整啊?

折腾之路就此开始了......

首先找最简单的方法,目的就是为了制作一个U盘引导盘。于是网上下载苹果系统镜像,用UltraISO将install ESD.dmg镜像以RAW方式写入,引导成功,然后磁盘工具对磁盘重新分区,可是选择重新安装后总是提示镜像文件损坏,无法进行。就这样我下载了三个镜像,始终无法顺利用U盘制作成功。一个镜像五六个G啊,光下载这个就得大半天时间,加上现在网上的好资源太少了,很多链接失效,真晕啊 

于是改变策略,目的是用虚拟机安装苹果系统,然后制作U盘启动盘。于是安装VMware10.06,打上虚拟机苹果插件补丁,挂载优胜美地cdr格式镜像安装到虚拟机。由于虚拟机有网络故障上不了网(VMware10.06是网上现下载的精简版,也不知道好用不好用),无法直接制作U盘引导盘,狂抓啊 也太背了吧!!!

只能另想办法,根据机型决定下载10.9版的Install OS X Mavericks.app.dmg,显示系统隐藏文件,然后提取InstallESD.dmg,磁盘工具恢复安装文件到U盘,制作U盘启动盘顺利完成。这些好像一句话就说完了,其实我下载了好几个镜像,有的不能用,有的提取不出来,可让她折腾死了。

有了苹果U盘引导盘剩下的事情就简单了。引导系统--磁盘工具分区--安装系统--bootcamp分区&下载WIN驱动--外置光驱安装瘟七系统--安装bootcamp驱动--毛毛到手。

这次的经历让我收获很多:
1.不能粗心大意,否则累不死你
2.虚拟机里体验优胜美地
3.有了苹果U盘引导盘
4.做苹果双系统再也不是事

5.遇事不要慌,办法总比困难多



评论

热度(2)